close

嗨,大家好。 [紅網路]開站將近8個月了,一直以來,本部落格都是寫電腦密技,免費軟體,網路應用和Facebook遊戲之類的文章。從現在開始,[紅網路]推出特別企劃,筆者將和一些馬來西亞中文部落格合作,轉載他們不同類型的文章,讓[紅網路]的内容更多元化,同時也借此機會推廣馬來西亞的中文部落格,讓各位見證馬來西亞人的中文寫作實力。

首先,今天要感謝這位馬來西亞的部落格才女秋燕的支持,同意讓[紅網路]轉載她的文章。她在[新浪網]開設的部落格[一張紙]也受到很多網友的支持。現在先讓大家一起走進她的文章世界。

image

六年

當餅乾香氣經過的時候
總是還沒下課就先餓了
我們在課堂上累得睡著
先生說再睡就給你一張紅情書
不懂 懵懂 那個時候 青春才要開始
早晨松鼠經過電線跑到另一棵樹的時間總是剛好
籃球場上一堆人跟著球跑
師生開會燕子盤旋在天空似乎很喜歡聽校長訓導
今天相思樹下的人不少相約好要一起撿紅豆
在操場上奔跑的時候 才發現
這學校大的真的很糟糕
當咖啡香氣傳來的時候總是忍不住想它多留幾秒鐘
上課時間總是不經意看見教室外面有蜥蜴
猴子在隔壁樹林跳躍
偶爾偷閒出來的時候上廁所門關以前總會遇到
青蛙 蜈蚣 還有迷路的松鼠和鳥兒
什麼時候時間過了滴答滴答來到畢業典禮
那些熟悉的臉怎麼好像一夜之間全模糊了
當走出校門的時候回首六年回憶裡沒有空缺
這是一首歌一首屬於我們回憶的歌(沒有音樂的歌之二)
我覺得這六年,在這學校真的很過癮
我們學校的附近有間制餅乾廠,每一次都很準時飄來餅乾的香味,還沒下課呢!肚子就被它誘惑得直叫! (抗議!餓了!)我們呢!總是上課的時候睡著了,老師看見了就會說:“再不起來你就等接紅情書!”
哈哈!什麼是紅情書呢?那是老師們起的名。那張紙,其實是紀律,不乖的同學就會收到,被扣分~~
每一個早晨,不知道為什麼,經過學校第二個大門,有隻松鼠很準時的經過電線,(它專屬的走道),那時候就覺得,哇!我們的學校真的是大自然! !男生們還沒上課就滿身是汗了~因為籃球的魔力啊~
每個年底星期一上的周會,燕子都會成群結隊的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有的還會停在電線(盪鞦韆)和我們一起聽校長訓話~
最特別的是,我們學校中的一棵樹,相思樹~~學弟妹們總是會在上課以前,下課以後結伴去撿豆哦~那就好像變成了學校的一種傳統,剛進來的人,都會去拾起他生命裡第一課紅豆^^
學校真的好大~~~~有的時候找一個人也不容易嘞!哈哈!就想學校要不要建電梯之類的~
我們的校園裡有很多草叢地,每回上課有些倦意的時候,就會往外面瞧一下美麗的風景,呵呵,幸運的話會看見蜥蜴~有很大一隻哦! !在草地裡悠哉閒哉的晃來晃去,享受它的日光浴XD
在中四那年讀四樓,就會看見對面林中猴子跳來跳去(還會跌下來~),還有就是有時候直升機還會從窗旁邊經過! (感覺很近,但不知道底是有沒有靠到窗邊)
廁所也常跑進一些不速之客~呵呵,沒注意就會被親愛的大自然朋友們下一跳哦~我就常看到一些同學突然從廁所裡跑出來,指著門邊說:“有青蛙!有蜈蚣!!哇!松鼠掉進坑里了!怎麼辦!”
還有就是參加活動的日子~和那些團員死黨哈啦的日子~一起享受比賽氣氛的日子~輸贏沮喪快活的日子~最糟糕難受的日子~露營被鬼嚇到的日子~~
哈哈~時間就這樣過了,它陪我走過很多快樂的~黑暗的~美好的日子,雖然六年後的今天已人事全非,可是,這六年是我最過癮的日子~~~!
我的學生時代!哈^@^~

(作者: 秋燕 部落格名稱:一張紙 部落格網址:http://blog.sina.com.cn/kohyan

想閲讀秋燕的其它文章作品嗎? 請瀏覽她的部落格。

注: 本文乃作者授權[紅網路]轉載,任何人要轉載此文須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