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馬來西亞的中文部落格,我不得不承認它的確在近幾年有很多的進步和成長,馬來西亞的中文部落客也不斷在增加當中。

馬來西亞雖然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在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底下,大馬人必須學習三种語文(中文,英文和馬來文)。在這樣的環境下,要掌握完全中文的確不簡單。但最近我發現不少的馬來西亞網路部落客卻能寫出優美的詩詞小品,小説作品的内容都生動活潑。

image

今天我要訪問介紹的就是這位馬來西亞中文部落客是一個即將年滿20嵗才藝美貌兼具的陽光女孩,她本名[Yong Yin 吟],筆名為[戀日],她的部落格叫[撐著傘]。部落格裡的文章五花八門,有自己創作的詩詞和短篇小説,自己生活的隨筆(她說其實只是爲了抒發情緒),還有對歌曲,書籍,電影的聼讀觀後感等。

[YongYin吟]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痲坡市(Johor,Muar),長得亭亭玉立,性格活潑,平時也很喜歡跟好姐妹去血拼玩樂。

 

部落格介紹:  
部落格名稱:

☆︿撑着伞︿☆

部落格宣言: 在这繁华绚烂的世代,你所谓那高尚的灵魂,还值不值得保留...?
部落格作者: [戀日] [YongYin吟]
部落格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vsun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訪問吧。

問題:請問妳爲什麽寫部落格,最初的動機是什麽?

Yin吟: 最初只是覺得好玩,但後來卻發覺部落格是一種公開的日記,我可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很多事物。事過境遷時,我會發覺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再看回去當初寫的東西頓感溫故知新。

問題: 爲什麽妳會將部落格取名為[撐著傘]?筆名[戀日]是因爲喜歡曬太陽嗎?

Yin吟: 哈哈~ 其實是你想得太複雜了,這是我凴感覺而取的。

問題:我發現妳的部落格有詩詞創作,小品,和生活瑣事等,妳最喜歡寫哪一些類型的文章?

Yin吟: 我比較喜歡寫詩,因爲寫詩是一種含蓄的方式來抒發我的心情。

問題:我從妳的文章發現妳也會寫一些心情日記,請問妳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嗎?

Yin吟: 我算是。

問題: 妳是幾嵗開始創作詩詞小品的?最初這些作品是在哪發表的?

Yin吟: 應該是14嵗吧(Yin表情猶豫了一下),老實說我真的忘記了,只記得是初中時期,我是個隨心所欲的人,想到什麽東西,就會馬上動筆寫出來。最初是拿去報章投稿,到了2006年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才把文章放到這裡來。

問題:我在妳的部落格也找到一些歌曲,電影或書籍的聼後/觀/讀後感,你平時也喜歡研究這些東西嗎?

Yin吟:這些是我的興趣,不管聼歌看電影或是閲讀都可以陶冶心情,增加我寫作的題材。

問題:你平時有什麽嗜好?

Yin:我的生活就是很年輕人一般的活力生活,看看流行的日劇韓劇偶像劇,看看有益的書籍,在家上網和出去玩。我很享受和好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覺,一起逛逛街一起吃吃東西。

問題:你平時會逛其他人的部落格嗎?有沒有在部落格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Yin吟: 我很少去看別人的部落格,除非是在很無聊的時候。我反而不會去認識其他的部落客,但也些欣賞我的文筆的人都會留言跟我交流。

問題:謝謝妳接受訪問

Yin吟:不客氣

後記

YongYin吟在訪問的過程中問我訪問她有沒有想吐血的感覺,她縂覺得她回答的問題有答等於沒答,但我覺得我也不是問問題的高手。哈哈。

希望讀者能支持YongYin吟的部落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