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Windows Vista比較,WIndows7的系統所需的硬体需求是比較低。

根據資料,在2006年Vista推出時,Vista的家用進階版的硬體要求為1GHz處理器(processor),1GHZ記憶體(memory),40GB硬碟(HardDisk)容量等。

這個需求和Windows7相比,雖然只是硬碟容量的要求高了點,但在當時硬碟和記憶體的價格偏高,因此可說安裝Vista是相當高規格,尤其是之後還發現必須要2GB的記憶體才能維持Vista的流暢度。

如今Windows7改善了Vista的高硬體需求,Windows7所使用的記憶體大幅度縮減,如今只需要1GB記憶體,電腦就能運行順暢了。

 

 

32位元(bit)

64位元

處理器 1GHZ 1GHZ
記憶體 1GB 2GB
硬碟 16GB 20GB
顯示卡 支援DIrectX9.0或更高版本或支援WDDM1.0 支援DIrectX9.0或更高版本或支援WDDM1.0
顯存 128MB才能打開Windows Aero 128MB才能打開Windows Aero

 

相關文章:

Windows7入門到精通 - 什麽是Windows7

Windows7入門到精通: Windows7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