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獨有的特殊功能就是[釘]住常用程式檔案,讓[工作列]和[開始功能表]更加實用。

自訂開始功能表

在Windows7裡,用戶可將常用的程式釘在開始功能表StartMenu的最上層。而被釘著的檔案或網頁,會出現圖釘的圖示,若要解除只需按下圖釘即可。

image

 

在[開始功能表StartMenu]裡選好想要釘著的常用程式之後,按下滑鼠右鍵,再選擇[釘選到開始功能表 Pin To Start Menu]或[釘選工作列 Pin To Taskbar],該程式便會鎖定在開始功能表StartMenu的最上層或工作列上。

image

[最近的檔案或網頁]的開啓記錄,若不想某個檔案被覆蓋掉的話,可以點選該檔案,按下後方出現的圖釘符號,這個檔案將暫時被保留。

image

 

直接在工具列的某一圖示上按滑鼠右鍵,或者用滑鼠左鍵按住圖示向上拖曳,便會跳出捷徑清單,即可點選[將此程式釘選到工具列 Pin this program to taskbar]。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