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1955-2011),台灣人稱他為賈伯斯,中國大陸人則稱他作喬布斯(喬幫主),他就是蘋果電腦的創辦人。 就在Iphone4S面世的一天之後(2011年10月5日),他逝世了,享年56歲。

steve1

這位傳奇人物的離世讓好多蘋果迷都感到惋惜,紛紛在Facebook臉書和Google + 表達哀傷。 世界各地的蘋果迷更聚集Apple Store,用各式非常蘋果的風格進行哀悼。

雖然很多人都肯定Steve Jobs對蘋果的貢獻,但自由軟體基金會的創辦人卻唱了反調,批評賈伯斯對於電腦的進步毫無貢獻,反而讓用戶掏出更多的錢。對我而言,【Nothing Is Perfect】,蘋果這30年來的發展史經也經歷過低潮期,但是最成功的產品確實賈伯斯主導出現的,所以我認為成功是從失敗的經驗累積得來的吧!

知名美國新聞網站CNET,就分析了5大蘋果最成功和5大蘋果最失敗的產品。 蘋果最成功的產品第一名就是Iphone。Iphone為目前蘋果最大的主力收入來源,儘管Android來勢洶洶,但Iphone依舊能維持27%的手機市場佔有率。而蘋果最失敗的產品是Macintosh TV。 Macintosh TV是一款擁有電視和電腦功能的產品,熒幕還是14吋的Sony Trinitron,在90年代這可是相當先進的產品,可惜不能邊看電視邊用電腦是最大敗筆,圖像顯示也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