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我並不明白Dropbox為什麼要和Facebook結合,試過之後,終於明白原來是為了協同作業(Collaboration)。協同作業就是我將某個資料夾與我Facebook臉書的好友分享,然後我和Facebok好友們都能同時管理檔案加快流程。Dropbox是著名的雲端儲存空間服務。

Dropbox會讓用戶先連結到自己的Facebook帳號再搜索聯絡人,因此對方就不需要通過我的Email地址就能共享資料夾。這可是最方便的方法,因為我們都會有很多的Email帳號,有時候並不知道哪個是已經停用的,很容易造成傳送失敗的問題。

Step 1: 前往並登入Dropbox官網,點擊左邊Sharing的圖示。你可以選擇創建一個新的共享資料夾或者分享現有的資料夾,之後按【Next】。

Step 2: 點擊【Invite Facebook Friend】。

Step 3:之後,你必須允許Dropbox存取你Facebook的資料,按下【Allow】即可。

Step 4: 這時回到Dropbox網頁就會發現當你輸入朋友部分名字時就會【invite via Facebook】的字樣,這就說明整合已完成,你已經能正式和Facebook臉書聯絡人共享資料夾。選完好友後,按下【Share Folder】。

Step 5: 接著等待你邀請的好友們檢查Email並加入Dropbox(除非他是已經是Dropbox的用戶)。完成後,他們將能進入共享資料夾存取,編輯,更改或刪除資料夾裡面的檔案。

Step 6: 你的角色則是管理員,所以你將有踢人(Kick out)和易主(Make Owner)的權限,這就是所謂的協同作業。

arrow
arrow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