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碌,很久都沒有發佈新的文章。 為了【星洲日報】【網海尋寶】的專欄,去試用了Windows 8的第二測試版 Customer Preview。因此我特地撰寫了一系列相關文章。微軟醒了! WebStore終於登場!

 

目前無論是Android的Google Play Store 或 IOS 的App Store都是壟斷行動平台的應用服務。微軟也不甘示弱,決定在Windows 8正式推出Windows Store為用戶提供更多應用程式。

Windows Store的應用程式共有14種分類如Games,Travel,Entertainment,Photo等。 主介面擁有類似Metro開始功能表的排列,用戶只需向右邊移動便能檢視查看各大分類的應用程式。

用戶首次下載應用程式,不管是免費或付費程式,都必須提供微軟帳號( Windows Live/MSN或Hotmail帳號)以便確認。 目前Windows Store暫時只提供免費程式,所以目前它也沒有設置地區限制,應用程式暫時也是向全球試用版用戶發佈的。微軟自家的付費系統則正在開發中,完成之後,用戶必須提供信用卡號碼,而運作原理和IOS的App Store類似。

另外,Windows Store的開發也預想將來大量的應用程式發佈會引起用戶不便搜索。所以目前也開發Spotlight的頁面部分,顯示官方推薦和獲得用戶高分投票的應用程式,讓用戶容易找到實用的應用程式。

針對應用程式開發者的部分,微軟也給予應用程式試用期的權限設定。開發者可以先發佈應用程式讓用戶試用,試用期最短為一天,最長為三十天,任開發者設定。過了試用期,用戶就必須付費給開發者才能繼續使用應用程式。

軟體Profile

軟體名稱: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

軟體性質:免費試用作業系統

官方網站:按這裡

軟體下載: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