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碌,很久都沒有發佈新的文章。 為了【星洲日報】【網海尋寶】的專欄,去試用了Windows 8的第二測試版 Customer Preview。因此我特地撰寫了一系列相關文章。

:Windows To Go – 系統隨身帶走??

各位可曾想過將系統放入USB手指隨身帶走呢?Windows To Go是Windows 8的一個實用的新功能,用戶可以將整個Windows8系統裝入USB手指,然後到任何的電腦執行。 當用戶拔掉USB手指之際,拔掉後的首60秒會鎖定系統然後強制關機。

開啟Windows To Go的方法也很簡單,在Metro開始功能表搜索Windows To Go,點選 Settings頁面,然後就會看到Windows To Go的Startup Option的視窗,選擇Yes,系統就會設定每次開機時都使用USB手指系統。

驚:Aero會自動轉色??

Windows8的Aero也有新花樣,它的背景顏色能隨著桌面的背景而轉色。用戶只需在桌面按下滑鼠右鍵,進入Personalize的頁面,在Windows Color欄選擇Automatic即可。 新版的Aero Lite效果按鈕較Windows 7的大。

建立虛擬分區提升檔案保安程度

Windows8的硬碟分區也是別出心裁,它不再是將硬碟空間分為實體區和虛擬區,而是兩者並用。如果是在多硬碟的環境,用戶可以建立多個虛擬分區置放不同的檔案,而且還可以依照分區的大小來調整。在虛擬分區中,用戶可為文件建立鏡像,若檔案損壞,用戶可從備份取回檔案回复。 這樣除了能提升檔案的保安程度外,也讓用戶充分利用硬碟空間。

解鎖畫面也創新

Windows 8的解鎖畫面和Windows 7最不同,除了跟華麗外,也提供基本資訊。另外還支援圖片解鎖,用戶只需上傳圖片,然後在圖片上繪畫手勢就能解鎖。 預設的鎖定畫面會顯示電郵,Massager和日曆的資訊,若用戶要增加項目,可到Metro開始功能表的More Pc Settings ->Personalize下方的Lock Screen Apps新增其它程式,就能讓鎖定畫面加入更多的應用程式資料。

軟體Profile

軟體名稱: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

軟體性質:免費試用作業系統

官方網站:按這裡

軟體下載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