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都聽過膠原蛋白,但很少人知道膠原蛋白的重要性。 所以我想和大家來分享一下最近所學到的保健知識。

1. 對皮膚功能 : 保護讓機會更具彈性

皮膚成分中70%由膠原蛋白組成,它有如一個大套子緊緊包住身體各處,以維持皮膚與肌肉彈性的主要成分。

驚人!: 為什麼人老了會有鄒文呢?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開始老化,皮膚與肌肉中的水分逐漸減少,身體的膠原蛋白纖維也開始變為細小,也讓彈性蛋白的彈性減低,原先真皮的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交互構成的網目結構也逐漸崩潰,最後導致皺紋產生。

2. 讓骨骼堅硬具彈性,不至於疏鬆脆弱

骨骼中含有鈣質成分,骨骼鈣質流失就會導致骨質疏鬆症,而膠原蛋白能使骨骼與鈣質細胞結合,不至於流失。

驚人!: 多喝牛奶等高鈣食品也會流失鈣質?

很多人犯得錯誤是認為補充大量鈣質就不會骨質疏鬆。 其實骨骼中的膠原蛋白流失也會使得骨骼中鈣量也降低,因此鈣就無法在骨中保留住,多吃鈣也會流失,主要原因其實是膠原蛋白量已經減少。 多吃鈣根本無法改善骨質疏鬆的現象。

驚人!: 為何年紀輕輕也會容易扭傷啊??

運動時如打球跑步等激烈,會覺得很容易扭傷,這也是膠原蛋白減少的現象。 骨與骨相連接的部分如膝蓋,關節等軟骨組織的主要成分也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使我們運動時筋骨能保持柔軟且更具彈性。

3. 膠原蛋白能使眼睛能透光,眼角膜保持透明

4. 能使肌肉細胞連接並具彈性與光澤

5. 保護及強化內臟功能

驚人!:為何老化後器官開始下垂?

人體的主要內臟器官和組織都含有膠原蛋白存在於臟器表皮結構下方保護並強化臟器,防止腸或胃等器官下垂。膠原蛋白開始減少也是造成人老了器官容易下垂的原因。

6. 保護血管壁

7. 防止癌細胞擴散

驚人!: 原來身體有足夠的膠原蛋白能抗癌!

- 足夠的血管壁外層的膠原蛋白可有效阻止癌細胞進入血管,防止癌細胞擴散至身體其它部分。

- 血管壁外的膠原蛋白也可鎖住

癌細胞,並提供順暢的管道於免疫細胞前往消滅癌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