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PDF閱讀器如Acrobat Reader或Foxit Reader,它就只單純是閱覽PDF檔案內容罷了。如果你想要編輯,變更或轉換PDF的內容,你必須付費購買另一個相關產品如Acrobat Pro或是Foxit Phathom PDF。

不過,我在網路上就找到了一款免費又兼具編輯功能的PDF閱讀器 – Altrasoft PDF Reader。 它的編輯功能就包括為PDF內容加註釋或水印,將圖片轉換為PDF檔案,抽取PDF內容的文字,圖片或頁面,合併兩個不同的PDF檔案以及將PDF檔案分頁。

image

首次打開軟體,會發現它和普通PDF閱讀器的介面沒有差別。

image

但是打開編輯功能後,你就會發現它的不同了 : 按下Tools ,然後再選擇自己想要的功能。

獨有 Extract 抽取內容功能

image

 

這個軟體比較特別的是它的抽取內容功能, Tools -> Extract ->( Text, Pages, Images)。

你可以抽取PDF檔案的所有文字,頁面或者圖片,但是缺點是抽取文字並不能讓你選取部分文字抽取,它是將整個PDF內容的所有文字都抽出,所以抽取文字的文檔十分混亂。而且目前只能支援英文,中文會出現亂碼。

雖然是有缺點,當然它也無法和收費軟體的功能媲美,但是作為一個免費工具,它的基本功能已經夠用了。


軟體Profile

 軟體名稱:Altrasoft PDF Reader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PDF閱讀與編輯器

 官方網站:按這裡

 軟體下載: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ner高泉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